【周叶】同居三十题3.款式不同尺码不同的拖鞋

3.款式不同尺码不同的拖鞋.

明天狂补作业,所以就先写好半夜发吧。

校园PARO(其实也不算),两人已经在一起,我就是想让他们有点体♂力劳动。

 

叶修看着眼前空荡荡的房间和门外各种乱七八糟的纸箱,无奈地扶额。

今天是他和周泽楷正式同居的日子,都在读研的两人决定搬出学校宿舍单住,在征得双方家长同意后,两人迎来了一次漫长而又艰苦的体力劳动——搬家。

叶修和周泽楷协力将最后一个箱子搬进房间后,叶修艰难地绕过堆满半个客厅地纸箱,摊到在了沙发上——他现在累得连胳膊都抬不起来,只觉得肌肉每时每刻都在抽痛。而周泽楷虽然没有叶修那么夸张,倒也累得不轻,毕竟学校篮球队的主力体能还是比叶修强多了。

周泽楷也绕过地上的障碍物向叶修走去,而后者此时连眼皮都不想抬。

“前辈,起来,脏。”周泽楷看着摊倒的叶修,有看看自己全是灰的手,最终放弃了将叶修从沙发上抱起来的想法,转而向他伸出手去。

“没事啊小周,”叶修看着周泽楷伸过来的手,以为他怕自己身上的灰弄脏了沙发,十分豪迈的说,“脏了哥给你洗。”如果此时其他人在的话,一定会感叹万年懒癌叶不羞居然主动洗沙发套,当然,前提是房间里有洗衣机。

周泽楷看叶修误会了自己的意思,又将手向前伸了几分:“不是,灰,鼻炎······”

“阿嚏!”

周泽楷还没说完,叶修的喷嚏就出来了,阳光从窗户照进来,周泽楷的角度可以清晰地看到空气中被震起的点点灰尘。

我的意思是:前辈沙发上有灰,你有鼻炎,快起来。

周泽楷此刻无比的想念江波涛······(才怪!)

叶修揉了揉鼻子,拽住周泽楷的手借了个力,从沙发上翻起来,看了看堆满客厅地箱子,又看看周泽楷,脸上露出了委屈的神色。

“小周啊,”叶修抓住周泽楷的胳膊,也不管自己的手在对方的运动服上留下了一个黑色的手印,“商量点事儿呗。”

周泽楷听叶修的语气就知道他想说什么,不过他也确实舍不得叶修太累——毕竟一个宅男你能指望他体能多好。

(您的好友【护妻狂魔周泽楷】已上线)

“前辈整理书房就好。”

两人租的房子是两居室,原本是打算一人一间的,然而在周泽楷的强烈要求下变成了两人睡一间,另一间当书房的格局。周泽楷和叶修两个学霸的书都不少,要真的比一比的话,可能比叶修小一届的周泽楷书反而更多一些——毕竟计算机一个编程就有好几页,叶修曾经尝试过看周泽楷的书,结果就是翻了两页就直接扔了,还附带了一句“小周你能看懂这些真的不是用来证明你是从火星来的吗?”

呵呵,叶神,闻道有先后,术业有专攻啊,你想想你那书上一堆乱七八糟的“抑制剂”“信息素”真的不是用来写ABO的吗?(好像有什么奇怪的东西混进去了···猜猜叶神什么专业)①

于是两人迅速达成了协议——叶修负责书房,周泽楷负责书房以外的部分。

叶修看着周泽楷帮自己搬进来的四五箱书,庆幸两人找了一套自带家具的房子,书房里两套书柜怎么也够把两个人的书塞下了。说干就干,叶修将袖子卷起来,首先开始解决自己的书。为什么叶修要先收拾自己的书?不是很简单吗?先定一个小目标,收拾它两箱书。

于是,当叶修拿着一本题目为《如何追到心仪的女生》的书去找周泽楷时,周泽楷正在铺床单,看到那本书,周泽楷的脸瞬间红了,从脖子红到耳尖的那种。书是叶修在收拾周泽楷的书时找到的,在众多专业书籍中找到一本这样与周泽楷画风严重不符的书,叶修表示自己好像发现了新大陆。

“额,前辈······”

“小周不打算给我解释一下?啥时候买的我怎么不知道。”

“不是,”周泽楷的脸更红了几分,“杜明的···”

叶修一听,心下了然,大概是杜明那小子追唐柔的时候买的书,后来周泽楷追自己的时候借走忘记还了。有想了想书里那些用铅笔小心翼翼地勾画批注的文字,大多自己和周泽楷都做过了。还有那最后一页的小字——

想和前辈在一起。

笑了笑,叶修伸手揉了揉周泽楷的头发,说:“没事,我很开心。”

周泽楷回应他的是一个无比温柔又缠绵的吻······

两人将东西收拾完又做了大扫除后,已经是晚上七点多了,两人的肚子也不约而同地开始抗议。叶修随手定了个外卖后就钻进了浴室。结果出来的时候发现自己一下午收拾房间穿的都是那双万年放在鞋柜里落灰的运动鞋,无奈向周泽楷求助。

“小周,帮我拿一下拖鞋,我忘了。”

周泽楷习惯性地应了一声,拎了叶修扔在浴室门前的鞋向门口的鞋柜走去,伸手打开鞋柜,映入眼帘的就是叶修那双带着兔耳的灰色棉拖——叶修当然没有那么少女心地去买带兔耳的棉拖,那是苏沐橙上次逛街买东西抽奖送的,尺码太大就被她扔给了叶修。

周泽楷看着叶修的拖鞋,又看了看自己脚上的格子棉拖,一股子违和感扑面而来。听见叶修催,他连忙将鞋拿了过去,然后等叶修出来后自己去拿衣服洗澡。

等两人吃完外卖并肩躺在床上时,已经是晚上十一点了,叶修嗅着新换的床具上洗衣液的清香,又感受着周泽楷在自己身旁的体温,在疲倦地诱惑下已经昏昏欲睡,迷蒙中,他听到周泽楷在叫他。

“前辈。”

“嗯?小周怎么了?”

“明天去趟超市吧。”

“去超市干什么?”

“买两双拖鞋。”

“这不是有吗,不用换啊。”

“不成对。”

“啊?”

“拖鞋,不成对。”

叶修被周泽楷这个理由弄得有些哭笑不得,无奈地翻了个身趴到周泽楷身上伸长胳膊关掉了卧室的灯。

“不成对又怎么了?我和你成对不就行了······”

周泽楷听着叶修均匀的呼吸声,翻了个身将叶修抱在怀里,嗅着叶修身上和自己一样的沐浴露的香气,沉沉睡去。

黑暗中,两双款式不同尺码不同的拖鞋并排摆在床边。

 

 

①:抱歉各位我真的不知道哪个学科书多QAQ,就随便瞎写了,毕竟还是一只高中狗,其实我觉得大概是高中书最多吧······

评论(8)
热度(29)

© 陆千Ryou | Powered by LOFTER